夏日未至

总的来说就是个主角控。
保志总一朗是最喜欢的声优。
沉迷A_Seagull

【all叶/韩叶】论叶修与韩文清的76同时开大后

*依旧守望先锋梗。起名废。

*只是为了赶在母亲来接我之前发掉而已2333大概还会编辑个好几次

*我总有能把文章写得悲伤的迷之能力。【更想要便逗比好玩啊啊】

*不知所云。不要奇怪为什么OW这个游戏运行了十年。


上一篇【乐叶的场合】

下一篇【翔叶的场合】


【韩叶的场合】

韩文清和叶修,算是不打不相识,打完成宿敌。

在后来的一次珍贵的访谈中,我们通过常先记者才有幸得知了当时的状况。


“哦,我和老韩第一次相遇啊,那场比赛现在想想都能笑死我。”叶修指着韩文清说道,“我是防守方,老韩属于进攻方。我们两都选了76,对,就76号士兵,是个可攻可守的全能角色。”


两人道中相遇的时候已经有大招了,是之前打对方队伍积累的能量。当时两方都有三人以上在场,于是叶修和韩文清非常有默契地同时开大了。

“当时我听到除我之外的‘我看到你们了’的语音的时候,也是愣了一下。”叶修笑道,“你也知道,比赛当中还是比较少碰到双方同一个角色一起开大的。”


76的大招是官方给的自动瞄准(挂),当然不保证能够杀死对方。两人虽然之前未曾碰面,从右上角的记录中也能知道对方这个叫“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的人很厉害,经常能够达到三杀。于是双方毫不犹豫的先将开大的准心对准了对方。机关枪的扫射声不绝于耳,两个76跃起,弹落,或擦弹,或负伤。叶修有点兴奋了起来,手上的操作却不停,不断跑动走位着,尽可能的避开伤害。双方的准心都牢牢地钉在对方身上。叶修率先残血,而韩文清的血量在叶修的攻击之下只剩下了50多。


“我们差不多一起跳了起来,又同时打了发榴弹。”

“然后同时死了。”韩文清补充道。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虽然当事人只讲了几句话,但常先足以脑补出当时场面的惊心动魄。


彼时年少,一腔热血满盆,两人皆认为自己遇到了旗鼓相当的对手,打完那场快速比赛后便加了好友,开了场无人观看的自定义比赛以突击模式,将所有英雄都对打了一遍。

叶修说那时候他像打了鸡血一样,特别兴奋,什么都顾不上了,心“咚、咚、咚”地跳着。


“幼稚。”韩文清转头瞟了叶修一眼,双手抱胸慢慢吐出连个字。

“哎哟老韩你这马后炮的,你敢说当时你不高兴?还说我幼稚,咱们两半斤八两好吧。也不知道是谁结束比赛的时候发了句‘有点激动,最后手抖失误了。‘”叶修毫不客气地嘲讽回来,他从不吃嘴上的亏。


他们之后倒也再未组成一队开黑,反倒是各自成立了战队,一同进了职业比赛争夺荣誉。两人似乎相当有默契地认为比起一同组队,在比赛中相遇对打更加有趣。


“那这场比赛最后哪一方赢了?”常先好奇地问道。

叶修看了一眼韩文清,对方只是木着脸坐着,不像要接话的样子。

“不记得了。”叶修只得接过话。


“不记得了?”常先惊讶的问道,“这场比赛应该令人印象深刻吧。韩先生,你也不记得了么?”

只见韩文清手撑着头,瞥了一眼叶修,对方交叠着双腿一脸漫不经心地笑着。韩文清收回目光,摇了摇头,“记不清了。”

常先刚想提出疑问,却被韩文清的目光直视着,那认真的模样让人无法质疑。


 “不如说,比赛的胜负已经不重要了。”


叶修带笑的眼睛看着常先有些不知所措的模样,之后有些着急地站了起来,不好意思的摸摸头道,“哎呀在室内呆了那么久,是时候活动一下了。我出去逛一圈,三分钟后回来,小常你先继续哈。”

韩文清皱了皱眉,“采访才过了十几分钟,又想抽烟了。”

“哎老韩你要理解一下,哥带战队压力大呀。再说了我今天才抽了两根,还是被沐橙他们强制着换成的细的烟。老韩你就可怜可怜我吧。”叶修全无小心思被人点破后的尴尬,反倒是弯下腰双手合十,作出了小小的“拜托”的姿势,睁着只眼向上望着韩文清。

“坐下,不然我把张新杰扔你兴欣去帮你戒烟。”韩文清的语气不容拒绝,他冷冷地用手指了指叶修,再指回身旁的椅子。

叶修拗不过,只得走回椅子重新坐好,只是整个人都耷拉了下来,活像泄了气的皮球。


“不好意思,请继续。”韩文清看向常先,示意他继续问题。常先刚被这出闪了眼,傻傻地愣着。


常先看着如此高同步的两个大神,突然有了个想法。

“请问你们以后会一起退役么?”说完他就有些后悔了,韩文清年龄比叶修大,怎么想都该是叶修留在职业圈的时间会更长一点。


“这个大家都说不准。哪天发现自己的身体承受不住了大概就退圈了吧。”叶修伸了个懒腰,“不过,我肯定是会比老韩晚的。哥可是FPS第一人啊。”

他淡笑着沐浴在阳光中,背光的脸上看不清表情,只是这片剪影便让人心安。


“无论谁先退役,霸图都会一如既往。”

这就是韩文清啊,从来都能让人安心的韩文清,他的话似乎每一句都像是庄重的诺言。叶修突然想到当时打完之后他问韩文清赌不赌十年后他们还会在这,韩文清说如果叶修退了,就狠狠揍他一顿,然后继续走下去。

果然是老韩的风格,叶修想。他们都是固执的人,从不给自己留后路,拼命地在这个世界摸爬滚打。



后来常先在这次访谈的后记中写道:


“不分高下的实力,不输彼此的意识,不可言喻的默契,几乎一样的战局判断,导致了他们的每一场战斗、每一次重逢都能够爆发出最炫目的火花,他们的巅峰对决紧扣心弦、不可预测。


“韩文清与叶修,或许是上天钦定的两条平行线上的人:相比起队友,更适合成为互相激励的对手。


“而这两条平行线的交点,或许就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韩叶待编辑-

最后转的好生硬……想了好久都不知道该怎么转到后记来着,其实一开始没那么长的orz

一直都觉得韩叶到最后就是时代的眼泪吧。

这样的两个人,太令人敬佩,太令人心疼。


76原梗来自黑桐谷歌的新浪微博。

最后这段话的原梗来自OW大神seagull和shadder2k之间的默契,两人从未语音过,却能够达到几乎完美的配合。

评论(2)
热度(35)

© 夏日未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