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未至

总的来说就是个主角控。
保志总一朗是最喜欢的声优。
沉迷A_Seagull

【all叶】心匠/修人

*胡言乱语。

*坑,我只写了01_(:з」∠)_



01

叶修有一双巧手,手指皙长,葱白如玉,十指翻转,花样百出。他会修各种各样的东西,从座椅家具等大型物件,到钟表手镯等微小饰品,无一不擅。

他什么都能够复原,且胜似原作,甚至有传言他连人都能修复。


传言归传言,但总是有那么些真实的东西在里面的。

这不,百鬼镇一处茶楼里有两个茶客偶然唠嗑到此事。


“怎么个说法?”

“国相王大夫的儿子王杰希,别看现在一表人才、聪慧过人,一下破获了好几起陈年旧案,连那藏于朝廷内部的反贼都能一眼识破,据说当年生下来的时候一直睁不开眼睛,可把国相和夫人吓坏了。”


“竟有此事?”

那茶客摇摇头,神秘的说道:“我也只是听说。国相为独子甚至请来了御大夫,皆无能为力,但儿子总不能成为瞎子过活吧,更何况老来得子,自然宝贝的很。于是国相放榜天下,重金求医,一时间上门者络绎不绝。然而等国相的儿子长到了十一二岁,早该是上学堂的年龄了,依然没有治好。”


“这和叶秋有什么关系?”

“据说那时未及弱冠的叶秋跟随父亲进皇宫修复名器,一日便撞上了这位比自己小许多的盲人少年。不知为何,国相留下了叶修,让他和王杰希单独相处了三天三夜。也不知叶修用了什么神奇的手法,过后,王杰希便重见天日了。”


“真有如此奇妙之事?”

“传说毕竟是传说,待考证的地方太多。但据我在宫中见过王杰希的护卫朋友说,王大人的眼睛确实有些异样,不似天生的,被他一瞧,仿佛什么都被看透了。”

“这叶秋若真有这本领,必然不会落得今天这般田地。”另一位茶客似是不太相信这话,毕竟如今叶秋已被武林和朝廷同时通缉,像是犯下了不可饶恕的滔天之罪。


“不过既然放榜天下,为何我从未听说过?”他转而抓住了那人话里的一点询问。

“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况且国相是以孩子生病为由。再怎么样,让别人听到自家丑闻总是不太好的。国家那时也不太安稳,外患与内奸可是扰得朝廷鸡飞狗跳,可不能此时再让人抓住把柄。这件事情持续时间太长,后来也就没什么人记得了。”


“那兄弟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故事的?你怎么直呼王大人的名字?”那茶客突然问道。

被问的人轻轻压下头顶的草帽,只是抿了口茶,让人看不清他的眼睛。


“你是谁?”

晴空万里,门外熙熙攘攘,好不热闹,阳光照射进茶楼,没有影子。

 

-tbc- 


《人匠》这篇文真的脑洞好大好精彩……

看了这篇以后手痒挖了个all叶坑……

然而我目前还很混乱orz情节都没有理顺= =完全不知道后面该怎么写。

埋了伏笔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如果有人看大概还会继续写下去……_(:з」∠)_

评论(9)
热度(37)

© 夏日未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