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未至

总的来说就是个主角控。
保志总一朗是最喜欢的声优。
沉迷A_Seagull

【all叶/翔叶】论如何攻略一个傲娇

*守望先锋系列。主翔叶含黄叶。

*孙翔有点崩……

*翔叶好吃。苏叶神。


【乐叶的场合】

【韩叶的场合】


00

孙翔今天早上从江波涛那里得到了一个指示。

“我拜托别人来给你做一天指导。”

Excuse Me?

“我不需要别人来教我。”孙翔皱了皱眉,手插着裤袋,拽拽的样子。


江波涛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看着他。

“听我说完,指导你的人是叶修。你要是不要这机会的话,我就给队长了。队长可是天天念叨要跟叶修一起开黑。”江波涛说道最后声音降低了,像是在喃喃自语,却又正好能够让孙翔听到。


其实孙翔说完就有点后悔了。接触叶修的机会可不多,更不论是人家抽出一天时间来陪你。这、这简直就像是约会。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去吧。”想到这儿孙翔蓦地红了脸,别过脸,眼神一闪一闪说,“我倒要看看,叶修这家伙,到底有多大能耐。”


说不定还能在他面前秀一把自己最近苦练的技术呢。可不能让队长抢了机会。

 

01

孙翔如愿以偿加了叶修好友。其实是叶修主动来加的,不然以孙翔别扭的个性,手一滑把叶修拉入黑名单都是有可能的。


【君莫笑】:开语音。

【一叶之秋】:开了开了。


“孙翔大大好呀~”

即使是打招呼的话,这人自带的嘲讽光环就是让人不爽。


“前一阵子欠小江一个人情,他就说那来指导我们队的孙翔吧,这家伙刚转队,用着你以前的账号,最近状态有一些不稳,让我看一下。”

“才不是状态不稳呢!!我明明有好好练习的说。是他们,队友跟不上我的节奏。”孙翔一听到副队这么说自己,立马吼道。


孙翔是第一次和叶修语音。对方嘲讽的口气带着慵懒的优雅,声音仿佛能“咚”地敲在人的心上,又似是一根羽毛轻轻地挠过,令人心中发痒却又无法抓住。

就算这个人声音好听但还是太让人不爽了。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孙翔刚刚似乎把心里话无意识地说了出来。虽然江波涛事先和他打过招呼,说孙翔技术不错,人也不坏,但实在是性格有点傲,不太容易相处,简直就像是一摸就要炸的猫。

但既然要教,叶修还是非常认真的。“这样吧,我把你加进小队里面。然后开场以后你玩你想提高的角色,我拿天使跟着你,看看有什么问题。”


 

02

第一局的地图是阿努比斯神庙。虽然打得艰难,但是一局下来,还是叶修这一方赢了。毕竟除了叶修和孙翔外,他们队还带了苏沐橙和一个名叫流木的人一起开黑。只是这次叶修没有在比赛过程中有一句指导,全凭队员个人的发挥与判断。

孙翔没觉得什么,平时往往是自己在比赛里面指责一下队友的判断,这次没有叶修的嘲讽他安心了一些。至少,至少自己应该没那么丢脸了,毕竟小队里还有叶修的队友在呢,被别人听到叶修指出自己的问题有点尴尬。


“怎么样?老子还是很厉害的吧。”孙翔略为得意地说道。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

“孙翔大大,上YY。号码你问沐橙。”

孙翔有些摸不着头脑。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换语音频道了,游戏自带的语音也是不错的啊。

难不成是要说些什么特别的话?


这时他收到了沐雨橙风发来的YY号码。进去一看,小队里的人除了流木都在,还有目前的大黑马战队兴欣的所有成员,不过大部分人都还不在线。这种身在敌方阵营的感觉让孙翔有些不舒服,但他也没多想什么,大大咧咧地参与了语音频道。叶修都邀请了,哪有不去的道理。

等他加进YY频道的时候,叶修正好说完最后一句话。


“……这波大家自己判断,不用管孙翔。”

“切( ﹁﹁ ) ,谁要你管了。我自己也能杀翻全场的好吗!”

“孙翔加进来了啊。那我们开始吧。快速比赛。”叶修并没有理睬孙翔的发言,直接宣布了开始。


孙翔有点想摔键盘。

让你不理我!好啊,来啊,我不需要你也能干翻全场!

 

03

孙翔进了比赛以后才发现叶修不在对立面,反而成了观众。还真的不帮他了。


这时YY里面传来叶修的声音:“孙翔,你要是这把再这么打,我们必输。好好反思一下吧。”

反思?反思什么?上一把他们不是赢了么,孙翔虽然没有上全场最佳,但还是收了二十几个人头的。


未能多想,比赛便开始了。

这一盘的第一场在尼泊尔,经典的抢点图。伴随着DJ的加速,孙翔开场就冲在了第一个。随意的扔着手里剑,手速和准度都还不错的孙翔在开场便切了对面的76,虽然也中了一发榴弹,但好歹还是可以的。


但接下来的事情就有些出乎孙翔的预料了。

在他蹦跶着去小房间里吃血包的时候,先是猎空朝他开了三枪,然后闪了,差点发生死在血包前的惨案。然而他刚拿完血包,爬上二楼准备冲下来去断死神的时候,一支箭朝他射了过来,直中脑门,源氏直接从空中摔了下来,重重地砸在地上。


死亡。


本来还想右键三剑+shift闪带走看上去只有三分之一血量的死神,没想到对面的半藏竟然射中了自己。

“卧槽!”孙翔暗骂了一声,“这随缘箭!”


只是当他重生回来想要报仇将半藏杀死的时候,对方的猩猩温斯顿也盯上了自己,即使天使一直在加血,然而耐不住温斯顿本身就是克源氏的属性。孙翔操作着和温斯顿绕圈圈,试图以灵活的身法来打下温斯顿的大部分血量。猩猩穷追不舍,孙翔不断地爬墙,跳跃,仿佛一只乱窜的猴子,甚至试图单挑干掉满血的猩猩。


突然,他看到自己下降的血量并没有再增加。

再切出英雄状态的画面的时候,才发现那个一直救他的天使已经死了。而自己还要去找血包生存。

然而这里的猩猩血量厚,更是本身属性就是克源氏的,想逃都有点难度。

好不容易等到shift的冷却时间过去了,孙翔赶忙一个闪了出去,却在门口遇到了贴脸的死神。


开场两分钟,死了两次。


孙翔突然有些迷茫。不应该是这样啊,他可是号称能够超越叶修成为一叶之秋的继承者的人,为什么,为何在这场比赛里面自己发挥不出什么作用??


更让他胸闷的是自己的源氏仿佛开大的总是不是时候。每次那语音响起时,对面的禅雅塔也开大,为队友无限加血,而他想杀的人总是能被查莉娅适时的套上一个盾。这种我明明还差一刀就能结果了对方却依然被救下的情况实在太让人气结。

对面的实力很强,毕竟都是这个等级的天梯选手,都不是一般的玩家,实力都很强劲。只是孙翔,他一项自诩甚高,而在以前的战队里面队友们也都以他为核心,加血加攻击加防御,而这次类似于单排的情况确是他鲜有遇上的。


一场比赛下来打得他很郁闷,应有的实力发挥不出来,仿佛是被对面针对了还是压制着打,而苏沐橙和流木他们倒是发挥得还不错,流木的猎空甚至上了全场最佳,在左下角的公屏发了一大段的自夸,简直让人想揍他。

而叶修的缄默不语也让他有些难受。


平时总觉得这人的嘲讽烦死人,这时他又心里又隐隐地盼着叶修说点什么。孙翔虽然自尊心强,也自认为自己很天才,但他知道能得到叶修这种大神级别的指导,实在是太难得的机会。


这个人,说不定能够让他达到更高的高度。

 

04

猝不及防,叶修的声音再次响起了。

“我赛前跟你说了要是不改变些什么是必死的吧。看来还是没意识到问题啊,得哥来帮你指出来。”

“都是你立的flag好吗?!!”气急败坏的孙翔大吼着。

“哎孙翔大大你嗓门跟我们家楼下的大妈一样,中气十足啊。”叶修叹道,“年轻人精力就是旺盛。”

“……”


叶修突然一转话题,“你开远程。”

“……恩,恩?”孙翔还未从之前的对话中反应过来,愣了一下。

“我录了上一场比赛的视频,给你讲一下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啊……哦、哦。”

录视频?原来叶修退出小队切到观众视角是想要更加切身的体会和观察自己的移动、攻击的问题。

叶修……还真是体贴。

 


05

孙翔听着叶修耐心地给自己提出了各种意见。

“……像这里,你不能只管着自己输出,天使跟在你后面呢。而一般打游戏的都知道,上来先要把治疗干了。所以这边猩猩吸引你注意力的时候,后面毛妹其实就已经跑过去打天使了,天使自然不能奶你,他也得保命吧。就是逃的时候被对方的半藏给射中了。”

“这半藏缘分也太好了。”孙翔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叶修叹了一口气。孙翔倒现在还是认为自己的输全在队友太菜和对手太强。而对于能够杀死自己的人反而认为是靠运气。

六十几级的竞技场的选手,哪一个是纯靠运气上来的?到达这个层面的人,都是有着扎实的实力的。倒不如说,迷迷糊糊打到六十八级的孙翔才是非常幸运的人。


“孙翔,别把一切都当做是理所当然的。你有天分,有实力,不代表别人没有。你只是不知道你之外的人有多强罢了,不要小瞧任何对手。”

“我才没有看轻他们呢!都是……”孙翔辩解道。

“就是你自己的问题。”叶修打断了他,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声音也沉了下来。

他缓慢地说道,“多关注关注周边的人吧。如果你不是诚心地想玩这个游戏,如果你只是把一切当做炫耀的资本,那就别想着能够再进一步了。”


孙翔怔愣着。叶修的话在他的心中掀起惊涛骇浪。曾经他不需要担心那么多,队里有负责战术的江波涛,有高输出位的周泽楷,还有专门为他治疗的队员,他只要在战场上面乱跑、随意肆虐就好了。但是,这并不是正确的态度。不如说,是他将轮回赢的难度提高了。虽然只玩了短短一个月,但孙翔的天赋,他的意识都非常人能比,缺少的是对于周围的关注度。守望先锋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是一场团队作战。就算你有达成过团灭,只要对方下一波一齐冲进来,配合着输出,一个人根本无法与之匹敌。更何况孙翔的源氏还是靠着天使持续的治疗才得以较长时间的存活。


“那个半藏,真的不是随缘。你看过他的英雄数据吗?他使用半藏的胜率高达62%,是第二长时间玩的角色。顺带一说,他玩得最好的是76。这里有很多以前fps游戏的高玩,你的经验是绝对比不上他们的。”

叶修知道孙翔是个很聪明的人,所以也就不在大道理上面和他废话,转而继续讲解着一些战斗的要点。


即使孙翔之前再怎么不服叶修,如今他意识到差距真的存在。无论是叶修分析的方法,还是他时刻关注对面的数据,做到知己知彼,并且不断地反思、研究、再练习,超越自己,这是他所不具备的特质。


虽然嘴上表达着不高兴的态度,但孙翔暗暗将叶修所说的要点都记了下来。

他自傲,但他不笨。

总有一天,总有一天要让叶修看着自己的比赛而无处可以挑刺,然后听他夸自己。


不过,叶修的声音真是好听,孙翔想着,耳朵有点红。

 

06

一场7分钟的视频叶修足足给孙翔讲解了半个小时,其中不断地慢速回放,让他能够切实地看到自己的弱点。


孙翔的天赋着实不赖,17岁的年龄正好是玩这类游戏的巅峰时期。而孙翔的手速更是上乘,其直觉也很不错,经常能够快速意识到对手的位置、攻击的方向。叶修相信过个一年,孙翔就能成为赛场上非常耀眼的新星,而这样的选手,无论是在哪个游戏里都是非常受欢迎的。


讲得有些口干舌燥,叶修抿了一口水,用有些沙哑的嗓子说道,“今天的最后一课。孙翔,你退出小队,等会观看我的视角。”

“叶修哥这是要现场教学啊。”一旁久未发话的苏沐橙带着笑意说道,“不过叶修哥的源氏,我也很久没看到了。孙翔,你今天可是占便宜了。”

“速度速度,哥等会还要到网吧前台看着呢。”叶修催促道。

 

07

——胜利——

屏幕上跳出两个大字,却没有之前孙翔受到的震撼来得强烈。


叶修玩源氏,而苏沐橙玩安娜,流木切成了源氏。

孙翔以叶修的第一视角观看着,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强大。


绝佳的战局判断,精准的距离计算,果断的技能使用,完美的大招配合,叶修,仿佛是比赛场上的杀神,就算是被属性相克的英雄盯上,他都能从中逃脱并再次反杀。

手起,刀落。

纵跃,剑飞。

一闪,敌死。


源氏一发三连剑,而每一个剑之间是有0.27秒的时间间隔的,而叶修的手里剑仿佛是带自动瞄准一般,准确地每一剑都爆头,几乎每一次攻击都能打出84的伤害。他的连招运用更是无话可说,先直接闪过去,然后鼠标甩回来一发右键+近身攻击补伤害和取消右键后摇,如果不死再来一次右键+近身攻击,准确的转身让对手没有时间进行反击。

或许叶修的手速已经不比当年,但是他的意识无与伦比。当他杀完前方的死神的时候,敌方的猎空闪到了他的身后,而孙翔感觉叶修几乎是没有犹豫地在转镜头的同时连招带走了猎空。

他相信那边的猎空一定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快、准、稳。


叶修的源氏和黄少天、孙翔的都不一样。叶修的源氏非常的稳,冷静的可怕。

他能够判断出什么时候应该奋起直追,什么时候应该寻求帮助。他并非只要有大招就用,而是等到苏沐橙的安娜也有大招了或者是DJ开大时才放出技能。往往在谈笑风生之间,对方已经倒了一大片,而孙翔知道,他们竞技的对手都不是菜鸟。


苏沐橙的安娜几乎每次都能配合上叶修的源氏大招,就好像是说好了一般。加了安娜buff的源氏恍如疯狗一般,在赛场里面到处蹿着,给予敌人致命的伤害。


而另一位队友流木的源氏也是十分骚气。孙翔怀疑叶修并没有打开流木的语音,所以两人在整场比赛中从未交流过,但是他们的默契简直无与伦比。

叶修毕竟还是人,况且当对面发现这个人经常三四杀的时候便出了两个温斯顿猩猩来针对叶修,所以还是死了两次。然而当叶修死后,那个源氏便接着叶修的步伐蹦跶着给予刚刚残血的敌人致命一击,甚至还绕死了DVA和一只猩猩。两人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你死了我继续追,你用完大招了那我继续开,予人一种这源氏大招好像没有充能时间的感觉。

这样的默契令孙翔叹然又嫉妒。他不知道流木是谁,但是显然这个人的源氏也非常的厉害。

 

孙翔看着叶修从旁边的悬崖壁上一跃而起,挑起的瞬间使出了“斩”,那一套从天而降的剑法,跳入天使与路霸的中间,先是砍了天使,接着华丽的120度转身向上跃起,砍了路霸一刀,此后在空中翻转着进行了二段跳,落在麦克雷面前格挡了一个他的“午时已到”,反杀麦克雷,再反身两刀收走76和准备shift逃走的死神,最后再次闪回击杀路霸,收刀,落下。

源氏的缎带在天空中飞舞着,叶修飘逸自如的身法,随心所欲的操作都撞击着孙翔的心灵。他感受到自己的血液在这一刻喷张开来,就连自己的心脏跳跃的声音都能清晰地听见。


太帅了。

这简直是玩源氏的人的梦幻操作。


也难怪对方死后在公屏打出了“God of Genji”的字样。

叶修当之无愧。


“他不止是god of genji,”苏沐橙说道,语气中带着高兴与自豪,“他可是god of heroes.”


这就是被封为“史上英雄池最深的男人”、“全职教科书”——叶修。


孙翔觉得,那一刻,他沉沦了。

 


08

“好久没玩了,哥还打出了一万二的伤害,哥还是可以的。”叶修得意的声音从耳机那头传来。“怎么样,有收获么?”

“……虽、虽然你打得确实很好,但、但还是有失误的地方的!”孙翔嘴硬。


“那你倒是说说呗,哥也好长进长进。”叶修打了个哈欠,并未在意孙翔的狂妄。

“……”

“恩?”

“你比赛的时候讲话太少了!”

要是多讲一会儿,他就能多听一点叶修的声音了。

孙翔,你沦为了声控,这是要完啊。

免得让别人误会,孙翔又补了一句,“要多和队友交流!”


叶修一时语塞,没想到是这种失误。“我可不想成为少天那样的话唠。”

【流木】:叶修你是不是讲我坏话了为什么我打了一个激灵。说到底还是你关我语音的缘故不然本剑圣可是能打出超过你的伤害的。快点开语音开语音开语音别在别人的背后讲坏话你知道吗这是不对的!


“难不成你喜欢少天那样的?”叶修打完比赛便开始调戏后辈。

“谁TM喜欢黄少天啊!”孙翔气急败坏地反驳道,“明天!叶修你继续陪我天梯!!!!没有拒绝!”

我,我有好感的是——


“等、等等……我好像答应了明天陪蓝雨训练的。”叶修有些措手不及。


“去他的蓝雨,我就约你了叶修!!!”

等孙翔喊完这句后5秒,才反应过来自己讲了什么,脸突地红了起来。

叶修表示一脸懵逼。


见对方并没有回话,孙翔气得跺了跺脚,简直就要从座位里弹起来了。

这家伙、这家伙怎么就不懂啊。急死人了。

不管了,老子豁出去了。


“叶修我特么、特么喜欢你啊!”


……

……

……

寂静。


这时叶修手滑碰到了键,黄少天的语音打开了。刚刚想开口和叶修互喷一下垃圾话就听到惊人的言语,刚喝下的一口水差点喷了出来。

靠,怎么让这个小子抢先了。


“卧槽孙翔你不能这个样子我早八百年跟叶修说好了要他来蓝雨的你特么别中途程咬金好吗好吗,大家有个先来后到谢谢。叶修叶修你不会抛弃我跟你的多年情谊去陪这个抢了你账号的孙翔吧对吧对吧,叶修你回个话呀。”

下一秒黄少天发现自己又被叶修关了语音了。

黄少天心塞地脸滚了一圈键盘,深深地感受到了情感危机。


“哥明天还是待在家里吧,自己单排。不好意思啊少天,孙翔大大。”

叶修被孙翔的一击直球弄得无法招架。有那么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心中那根弦被拨了一下。


傲娇男的突然直球什么的,太戳了。

 

—END—

_(:з」∠)_

我真的没想到这篇居然爆了这么多字数,总计6275字。

目前写过的最长的文orz


心疼黄少。


seagull的源氏太赏心悦目了qaq

最近他转了战队,去了nrg,以后shayed妹子的专属奶就看不到了qaq


评论(4)
热度(68)

© 夏日未至 | Powered by LOFTER